市区联动成立专班 推动盘活56处闲置资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崔大宁 曹学仲编辑:张麒麟2024-01-07 20:10:01

内容提要:在主题教育中,天津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的一项重要任务。以宁河区为试点,梳理出闲置资产清单,通过组建市区专班联动机制,推动盘活存量。

天津北方网讯:在主题教育中,天津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的一项重要任务。以宁河区为试点,梳理出闲置资产清单,通过组建市区专班联动机制,推动盘活存量。

今年以来,瞄准盘活闲置资产,在市规划资源局牵头下,经过逐级调研摸底,宁河区梳理出56处闲置资产,存在涉法涉诉、融资难度大等问题,需要多个部门一起解决。10月份,以宁河为试点,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协调发改、住建、金融、司法等15个市级职能部门,与宁河区一起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土地、房屋、设备、股权、债权等不同的闲置资产类型,分成11个小组。连续蹲点两周,挨个走访,找准原因,逐个制定解决方案。

这56处闲置资产中,有7项,涉及权属登记问题。其中就包括津沽粮食公司办公楼,建于1938年,因为当年的业主早就注销,形成了历史断档。已经有企业愿意收购运营,可是迟迟办不了产权登记证。由于这处办公楼属于国有资产,专班协调,由规资、国资、住建等市级职能部门,和宁河区一起统筹调度。市规资负责从《关于加快解决我市历史遗留项目不动产登记问题的意见》里面寻找政策依据,宁河区负责跟进梳理现状,国资系统出具证明文件。最终只用了1个月时间,到去年11月底,企业成功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利用市区两级联动的机制,截至目前,宁河区56个重点闲置资产盘活项目中,21处通过取得权证、出租出售等方式已经盘活,其余35处闲置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招商引资正在全面推进。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由市区两级组成的工作专班,把现有工作机制固定下来的同时,进一步成立了政策研究组和招商引资组,加快盘活闲置资产。(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