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着力破解民企发展难题 助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岩编辑:李彤2019-12-16 20:17:00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坚定民营企业投资信心,稳定实现预期目标,助推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坚定民营企业投资信心,稳定实现预期目标,助推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北京迁移落户到宝坻经济开发区,投产不到一年,天津碧水源膜材料有限公司产值就突破了2亿元。由于扩大产能的需要,企业向津燃集团申请开通天然气。但燃气公司施工后,在厂区留下了6口未做处理的燃气阀门井。

就在碧水源膜公司跟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大坑”问题的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启动了“贯彻实施《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查”。这次行动,不打招呼,而是直接深入企业,直面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在执法检查组的协调推动下,最近,困扰碧水源膜公司的6个大坑,终于被燃气公司填平了。同时,对相关当事人也进行了问责。

减税降费、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天津密集出台的一揽子举措,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稳定了预期。连续3年开展的“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已经成为了为民营企业解决难题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家专门从事海洋油气工程模块制造的民营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出口业务占了9成以上。今年企业出口订单已达到了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

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天津海关创新举措,在企业进口原材料之初,海关就将监管进行前置,并贯穿企业的生产全流程,等到产品完成生产,具备出口条件时,企业只需通过网上申报,即可放行,将民营企业的通关时间,由过去的3天缩短到1小时内。

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换来的是民企投资的信心。今年1至10月,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118.83万户,同比增长13.4%;民间投资增长9.4%;民营企业外贸出口增长5.8%。(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