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担当精神 《生死24小时》鼓舞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房泽龄编辑:李彤2020-08-14 20:18: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成功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并将此改编为话剧《生死24小时》。让这场抗疫中体现的担当精神鼓舞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成功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并将此改编为话剧《生死24小时》。让这场抗疫中体现的担当精神鼓舞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

疫情期间,天津成功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引起了多方关注,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王伯男,在看到新闻报道后,内心被触动,于是主动联系天津人艺,想以此为原型进行话剧创作,双方一拍即合。3月份,王伯男开始闭关创作,一个多月,剧本出炉。

拿到剧本后,天津人艺很多老艺术家,主动要求重返舞台。演员王世文,已经退休五年,接到这次排练任务后,他毫不犹豫立刻投入排练,饰演副总指挥长。全剧2个多小时,王世文需要一直佩戴口罩,可如何解决戴着口罩,在舞台上的发声问题,两个多月的排练,一天十几个小时,65岁的王世文,反复练习。

为了让每一个走位,每一句台词,都能准确表达出剧中人物,在事件处理的不同阶段,不一样的情绪,王世文反复琢磨。最后一场戏的一句台词,王世文换了20多种语气,才找到最合适的表现方式。

整部戏共有100多个角色,80多名演员中,有些人需要分别扮演多个角色。演员马僮?,就承担着出演工作人员、导游、游客三个角色的任务。如何能够做到情绪到位,又迅速切换?两个多月,她反复练习。

目前,《生死24小时》已经演出20多场,每场都座无虚席。本周,来自天津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天津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集体观看了这场演出。他们当中,有人紧急参与到蔬菜保供基地建设,有人从事“一企三人两员”为企业服务,还有人就是邮轮处理过程的的亲历者……虽然经历不同,但剧中再现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也让场下观众再次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力保障下,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始终被放在最高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