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苏建美作者:编辑:李彤2020-08-22 20:21:5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用心用情开展服务,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从“有”向“优”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用心用情开展服务,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从“有”向“优”发展。

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天津率先在全国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首创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加强“退役军人之家”建设,坚持把退役军人纳入到“家”中来。仅河西区,就建成了17个“退役军人之家”,实现区内3万名退役军人服务全覆盖,这里提供政策咨询、文体活动、医疗保健等服务。今年,河西区将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服务功能,纳入退役军人之家,实现退役军人工作管理、日常服务、活动保障“一站式”服务。

如今,河西区每个社区,都有一本退役军人管理服务账,对服役时间、家庭情况、有何困难,都登记在册。这样一来,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通过信息共享,相互配合,为退役军人解决问题。并且实行台账管理,不解决不销号。

退役军人魏杏芬住在一楼,最近,家里厨房和卫生间的房顶都漏水,问题出在楼上,想解决,需要整栋楼更换水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张瑞霞挨家挨户做工作,协调费用怎么出,哪一天施工,大家都表示理解。退役军人之家、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工作人员,也一起联动服务,协调施工队进场。不到一周,统一更换了水管。

对于退役军人遇到的棘手问题,退役军人服务站会第一时间,向街镇反馈。退役军人贾云飞,在酒店打过工,也开过出租车。孩子上大学,最近妻子也病了,贾云飞想就近找份工作,方便照顾家里。根据他的诉求,东海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他在附近的菜市场,介绍了一份安全管理员的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退役军人之家”2000多个,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5565个,包括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8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247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5300个。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