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发展理念引领 加快新动能引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0-10-08 20:36:3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天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新动能引育。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天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新动能引育。

去年底,国家正式批复天津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特技《天津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行动计划》)最近,天津出台专门行动计划,将重点打造“1+3”国家级标杆示范区,其中“1”是以中新天津生态城为核心,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国家级标杆区,“3”分别是以滨海高新区为主体,建设自主算力引擎的国家级领航区;打造智慧港口的国家级示范区;和以西青、东丽等区为主体,建设车联网应用的国家级先导区。

伴随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一份248个项目,总投资2700亿元的“重大项目和平台表”出炉,梳理出这些项目的名称、建设单位、建设地点等相关信息,挂图作战,逐个推进,加快龙头企业快速落户发展。

在“行动计划”中,中新天津生态城要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国家级标杆区,拓展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为此,生态城加快“智慧大脑”建设,全面升级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应用场景。在智慧交通中,今年的一项重点,就是要提升实时监控道路车辆能力,减少路面拥堵。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也让从事人脸识别的智云数和,选择落户生态城发展。

“十三五”期间,天津通过设立百亿元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以36.4亿元财政资金投入,带动项目总投资373亿元,形成1:10的放大效应。为打造更多应用场景,为产业动能转换提供更多可能,天津加快5G技术布局,出台奖励办法,新建一个5G基站奖励2万元,5G技术应用申请到国家级重大专项支持的,奖励最高可达到1000万元。在利好政策下,天地伟业公司最近就在开发5G视频采集设备,加快新产品在智慧园区和智能工厂中的落地应用。(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