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众志成城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0-11-22 20:39:0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两天,“滨城大筛查”严格有序推进,在医疗检测机构、志愿者等多方支持配合下,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凌晨,天津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灯火通明,送样车辆不断流。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为了备战秋冬季疫情,企业之前就加大投资,将核酸检测的核心设备扩增仪由4台增加到了30台。

接到“滨城大筛查”任务,实验室全员到岗坚守。马毅,64岁,是实验室的技术负责人,已经扎在实验室36个小时没合眼了。就是为了能提早发现问题,随时进行人员调整。确保采样、转运、检测、结果反馈,做到全链条无缝对接,歇人不歇工,让设备24小时满负荷运转。

为了防止人手不够,马毅也是提早准备,从外省市的兄弟单位请来了15人支援队伍。昨天中午开始,驰援检测人员陆续到达天津。林文杰,来自武汉。下了飞机就立刻进入到红区实验室,一干就是8个小时。用他的话说,就是想报答煎饼果子对热干面的这份深情厚谊。

昨天,检样本数量激增,所有进入实验室的检测员,都要穿上防护服坚持6个小时以上。闷热、不能上厕所,汗水浸透的头发、脸上的口罩头套的勒痕,也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勋章。在艾迪康,大家把距离实验室最近的一间更衣室改成了吃饭的地方,大家吃完饭就立马能再投入战斗。而这一碗粥就成了大家近几个小时喝的一点水。

在中新生态城和风社区,战斗,也在持续推进。社区下辖四个小区共6000多人,哪些居民还没有检测,转天什么时候能补检,这些情况都要详细掌握。晚上九点多,经过工作人员连轴统计,数据出炉,其中和风社区的雅境园小区,共有609户居民,完成了核酸检测,还剩下115户居民。

可此时,随着工作推进,有的人要着手对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有的人要准备明天的检测,其它任务一件件加进来,工作人员也一个个被抽调走。只剩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侯硕平,和53岁的志愿者马湘云,继续这115户的复核工作。

不仅要打115个电话,不接电话的,还要逐户上门确认,两个人,平均三分钟一个电话,也要三个多小时才能完成,再晚就要打扰大家休息了,人手严重不足。而这时候,不少居民开始在业主群里,打听核酸检测的结果,马湘云告诉了大伙,现在居委会的紧张情况。

115户居民中,有29户打通了电话,还剩下86户,需要志愿者们分片儿逐一登门。半个多小时,工作就推进了四分之一,而赶来帮忙的人,还在不断增多。

晚上11点多,天上又飘起了小雪,志愿者们的工作,还在继续。

齐心协力下,不到十二点,大家伙儿就完成了所有复核工作。这一晚的经历,对于侯硕平来说,是六年社区工作最大的收获。

天津港保税区临港片区5号采样点,这名维持秩序的大个子老外,格外显眼,已经在天津两年多的大卫,就在身后的博迈科工作。

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滨城大筛查”尽一份力,大卫帮着其他外籍检测者核对信息、有序排队。海边气温达到了零度以下,看到采样信息中还有几个两三岁的小朋友,他也赶紧找到采样点负责人,帮忙预约了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也提前备好了热水和电暖气。看到两个小朋友一到,就完成了检测,大伙儿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