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下用实干拼出气势 用担当成就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李彤2021-01-29 20:28:00

内容提要:十四五规划已定,拼士气、拼实干、拼事功,美好蓝图,要靠拼搏奋斗变为现实。开局之年时不我待,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正在津沽大地聚集、升腾,全市上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拼出新气势、跑出新速度、力夺开门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十四五规划已定,拼士气、拼实干、拼事功,美好蓝图,要靠拼搏奋斗变为现实。开局之年时不我待,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正在津沽大地聚集、升腾,全市上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拼出新气势、跑出新速度、力夺开门红。

眼下,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富通特种光缆公司,八条生产线全部开足打满。在前不久中国移动的光纤光缆招标中,富通成功胜出,新年这第一单,直接将企业的生产排到了三季度末。现在,生产计划精确到每个小时,每天可以交付特种光缆长达500多公里。

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力度。最近,企业成功研发高密度5G光纤带,在23毫米直径的光缆内,嵌入1152根光纤,打破国外垄断。可以把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的光缆建设成本,降低30%左右。新产品刚一研发成功,滨海高新区就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与区域内的信创类企业洽谈合作。

“十四五”期间,企业还将借助天津港口、航空等区位优势,大力开拓南美、东南亚等市场。

现场装配,现场发货,几乎零库存,这是飞旋科技新开年生产车间的常态。作为国内首家拥有磁悬浮轴承整体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公司,企业研发的拳头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处理、石油化工、造纸、生物医药等行业。借着天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目前,企业已经承接了雄安新区生活污水厂项目等众多项目的建设。今年半数以上的外地员工都要留在天津过年,这也为企业冲刺产能,保订单,提供了人力支持。

作为一家从北京引入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飞旋科技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每年5000万以上的研发经费,占产值的20%以上。企业瞄准节能降耗,减少碳排放,不断研发新产品。同时,还计划投资7个亿,扩建1万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引进智能化生产设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电网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智能配电箱、充电桩、开关控制类产品,服务于大兴机场等重点工程。新年伊始,企业手握3亿多订单,为了确保产品如期交付,企业通过升级智能化生产线,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安排工程师三班倒,让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包括大兴机场项目在内,去年企业在京津冀地区新增合同近亿元。一开年,企业铆足了劲儿,研发高端产品,继续抢占京津冀市场。

特高压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是目前国内电网系统的一个卡脖子问题。为此,国家电网成立了联合攻关项目组,平高电气凭借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和一流的研发团队,承担了攻关核心技术的重要任务。经过集中攻关,研发团队已经设计出4套方案,新产品必须满足150万次开关的要求,眼下,大家加班加点测试这项指标,研发成功后,将打破高性能开关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眼下,中国电科第五十三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正在完善光电智能系统的关键技术,很多人已经连续奋战了48个小时,准备在3月份完成交付。春节临近,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企业。演出前,演员们趁科研人员午休的时间,进行互动交流。得知大家正在进行最后的科技攻关,很受鼓舞,演员们打算拿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节目,给大伙儿加油鼓劲儿。

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的青年演员罗慧君、刘超带来了重新改编的二胡演奏《战马奔腾》,紧凑振奋的旋律,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歌曲《我奋斗我幸福》是演员们专门为科研人员带来的节目,展现着大伙儿追逐梦想、勇担重任的喜悦。(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