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得实方能行得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娜编辑:付勇钧2021-02-24 10:34:24

内容提要:牛年伊始,“牛”字成为高频热词。做到牛气冲天、迸发牛劲牛力,离不开高昂奋进的精气神,也要下足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淀蓄力的功夫。

天津北方网讯:牛年伊始,“牛”字成为高频热词。做到牛气冲天、迸发牛劲牛力,离不开高昂奋进的精气神,也要下足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淀蓄力的功夫。

我们常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强调积累的重要性。积淀比积累更进一步,是经过长时间积累后进行的沉淀。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重在一个“实”字,有瞄准长远的选择取舍,也有脚踏实地的日常努力。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的小麦科研人员时晓伟,为了选育出优质小麦种子,越是遇到倒伏、倒春寒、干热风越要去调查,20多年“长”在试验田里,使一个个小麦良种成为农民的“福星”;“海河工匠”范乃成,从普通装配工、调试工人做起,秉持“干一行、爱一行,干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数十年潜心钻研技术,成长为现代电子设备领域的“华佗”……实践教我们懂得,踩得实方能行得远。沉下心来,始终秉持一种“初学者”心态,扎实勤恳、戒骄戒躁,通过日常学习积累增强能力水平,在岗位的“专业化”上进阶,积尺寸之功,才能厚积薄发。

积淀,追求的不仅是量的积累,更注重质的转变。快节奏成为鲜明的时代特征,新事物新情况层出不穷,一方面决不能贪多求快、囫囵吞枣,如果单纯追求速度,脚下磕磕绊绊,结果只能更慢;另一方面旧思维解决不了新问题,一味吃老本,即便有再好的底子也难免被淘汰。因此,踩“实”脚步的同时,还要审视不足,敢于自我否定、自我革新,在变化中努力适应、探索、改变,铆劲去干,获得突破。

踩实走稳,时间不负每一滴汗水,所有努力都是在为未来作铺垫。像老黄牛一样踏踏实实,把每件事办好、办实,定能行稳致远,收获无限风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