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辣椒培训课 解菜农心忧──宁河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陈忠权编辑:刘颖2021-03-25 10:20:03

内容提要:连日来,宁河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宁河区党员干部纷纷下镇入村,推广先进种植技术,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确保粮丰菜香。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宁河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宁河区党员干部纷纷下镇入村,推广先进种植技术,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确保粮丰菜香。

  眼下正是辣椒栽种时节,但板桥镇一些菜农却忧心忡忡,原因是辣椒“癌症”──炭疽病,让菜农们害怕了,今年不敢种了。为有效帮助菜农解决这个难题,宁河区农业农村委所属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蔬菜技术推广站,及时请来了市农科院植保所专家组,在板桥镇农校里一间大教室开讲,来自全镇17个村的50多名村民早早赶来这里听讲。

  在3个多小时的授课中,植保专家们先从炭疽病的发病机理讲起,接着剖析患病早期症状,做到早防治,最后,农技专家开出药方:选择良种、消毒育种、合理轮作、严防重茬。讲课临近结束,专家组成员和宁河区蔬菜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一起给菜农们免费发放了根治炭疽病的高效低毒农药,菜农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宁河区蔬菜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张艳玲介绍,板桥镇辣椒种植面积超3000亩,炭疽病不根除,就会影响村民种菜增收。为了不让菜农跑腿找专家,他们就多跑腿,从市区专门请来了蔬菜植保专家。专家们不怕苦,不怕累,早早就来到了这里。为让菜农们听得明白,他们还和专家组一起制定讲课方式,做到通俗易懂。

  来自王石庄村的菜农王玉凤满面笑容地说:“去年,我家辣椒受到炭疽病侵袭,损失严重,今年都不想再种了,没想到的是,农技专家来到家门口讲防治技术,今年种辣椒不再害怕啦!”

  “这样做虽然很累,但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这样做,就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帮农解难题,促增收!”张艳玲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