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经典沐书香──南开区图书馆开展党史教育专题阅读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廖晨霞编辑:刘颖2021-03-25 10:34:27

内容提要:“您留一下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我们会帮您开通电子读书证,您以后持身份证就可以在南开区图书馆和区内12个分馆免费借阅图书。”昨天,在鲁能城商业街,南开区图书馆“您读书·我买单”品牌活动联合新华书店海光寺图书城以“共读红色经典、书香浸润南开”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阅读服务。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办理读书证,送新书到身边。

天津北方网讯:“您留一下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我们会帮您开通电子读书证,您以后持身份证就可以在南开区图书馆和区内12个分馆免费借阅图书。”昨天,在鲁能城商业街,南开区图书馆“您读书·我买单”品牌活动联合新华书店海光寺图书城以“共读红色经典、书香浸润南开”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阅读服务。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办理读书证,送新书到身边。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用典》《革命先烈家书选》《让孩子爱上阅读》《壁橱里的冒险》……活动现场除了品种丰富的文学、历史、传记、科普、科幻等新书提供读者免费借阅之外,还着重展示推荐党史类图书、红色经典书籍50余种,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驻足阅读,不一会儿,现场办理读书证的就有近百人。

  “我对少儿教育类的最感兴趣,这阅读习惯得从小养成。我想给10岁的小外孙借一本绘本,还有这《三字经导读本》也不错。”家住梅江第六田园小区的市民何芳听朋友介绍有这个活动,特意赶过来,“这活动太好了,就是现场每人只能借一本,有点儿不解渴。”

  “您凭市级读书卡在我们的所有馆都能借阅,在馆里每次可以借三本。”现场的志愿者赶紧对接,“您还可以使用电子读者证号登录我们的网络平台实现一站式跨库登录检索,24小时免费阅读数字图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的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持续了30多年。‘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是南开区图书馆结合自身职能,发挥全民阅读资源优势,走出图书馆,贴近群众服务的阅读品牌。”南开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赵猛介绍,“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逐步开展,后续还将积极开展‘南开文化大讲堂’党史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共读红色经典’全民阅读活动,搭建读者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平台,开展系列诵读、展演等全民阅读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