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河东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1-04-01 19:32:38

内容提要:4月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来到河东区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深刻理解党史学习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天津北方网讯:4月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来到河东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深刻理解党史学习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永立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问题。同时,紧密结合天津市和河东区实际,深刻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入情入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解渴又深刻,充满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理解,深化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河东区将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同时,充分发挥党委讲师团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创新宣传载体,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表示,河东区将高站位认识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重点、深学细学,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到“规定动作”扎扎实实,“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范少军要求,要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河东区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双进双认·筑梦直沽”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的“正能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源动力”,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持之以恒惠民生、办实事,最终把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转化为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河东“四个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