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挥老党员老同志优势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家正编辑:李彤2021-04-05 20:13:25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清明节期间,天津发挥老党员、老同志优势,把祭奠英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清明节期间,天津发挥老党员、老同志优势,把祭奠英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假期,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杨宏起,来到区烈士陵园,以伟大抗战精神为切入点,给街道干部和社区居民宣讲党史。在革命事迹展厅,杨宏起为大家深入讲解了1945年2月,八路军在宝坻区赵各庄与日军进行的一场战斗。在这场战斗中,146名战士英勇牺牲。缅怀先烈,让大家深刻地理解,伟大的抗战精神中蕴含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梁宴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清明期间,他来到河东区上杭路街道万和里社区,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宣讲党史。他结合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讲述了杨根思和战友死守小高岭阵地,与敌人战斗到底,英勇牺牲的故事,激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武清区开展“家书中的党史故事”诵读宣讲活动。特意邀请了77岁的离退休干部何俊田,带领优秀党员、退役军人、扶贫干部代表,为大家诵读毛泽东与蔡和森的书信往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