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英烈 童心向党薪火传──宝坻区开展“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付勇钧2021-04-06 10:49:45

内容提要:3月29日,在宝坻区烈士陵园内,翠柏挺拔,青松苍劲。陵园中央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天津北方网讯:3月29日,在宝坻区烈士陵园内,翠柏挺拔,青松苍劲。陵园中央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当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宝坻区260名党员干部、小学生怀着对革命英烈崇敬的心情,前往这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老党员、老战士李春文在纪念碑前讲述当年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他说:“讲述历史,是为了让孩子们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和技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英雄精神,报效祖国。”

宝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郝肖阳,随后向大家讲述了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难忘经历和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品学兼优,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仪式最后,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英烈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并参观了宝坻区革命事迹展厅。

“此次活动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让少先队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英烈们的浩然正气,让爱国情怀入脑入心。”马家店镇马家店小学校长许福来说。

“正是英烈们的鲜血,为我们披荆斩棘,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祖国、为社会作出贡献!”马家店小学五年级学生江越泽激动地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