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宫宣讲党史 走“新”更走“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绍芳编辑:孙畅2021-04-21 08:34:59

内容提要:每一个台阶都标注着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事件,人们拾级而上的同时,“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一个个重要历史时刻一一映入眼帘,展厅入口处的仿中共一大会址“望志路106号”砖木结构石库门风格建筑,更令人眼前一亮……

天津北方网讯:每一个台阶都标注着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事件,人们拾级而上的同时,“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一个个重要历史时刻一一映入眼帘,展厅入口处的仿中共一大会址“望志路106号”砖木结构石库门风格建筑,更令人眼前一亮……连日来,来自全市的青少年通过天津青年宫设计的“5+X”的方式,进行着一场场别样的党史学习活动。

  “来到这里,仿佛穿越进党史发展的时空隧道,令人震撼。”“这是一场鲜活、生动、有意义又形式丰富的党史教育。”昨天,在天津青年宫二楼的红色主题教育展馆内,来自金融服务业的青年们由衷感慨道。据介绍,5+X即:听一次生动的党史讲解,重温一遍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进行一场情景重温的角色扮演,讲一个鲜活的党史故事,看一部红色视频或影片以及自选学习,等等。在现场,大家通过聆听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参观过程中还设置了新颖的参与互动环节,参与者通过讲一个党史故事或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情景再现了中共一大闭幕场景,被革命志士的共产主义精神感召;长征途中半条棉被的故事再现了军民鱼水情的深厚情谊……在这里,党员们又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青少年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者闻美伶表示:“在这里重温红色记忆,追随红色足迹,鲜活的革命历史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学史明理,致知力行。今后我们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