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彻底解决雨污混排问题 让百姓家门口河水清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郭阳编辑:李彤2021-05-27 20:41:28

内容提要:津南区河湖长办为群众办实事从根本上解决了海河故道公园汛期污水入河问题,使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河湖长办为群众办实事从根本上解决了海河故道公园汛期污水入河问题,使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海河故道公园位于津南区咸水沽镇,全长3.5公里,是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可是去年下完大雨,河长发现公园内河道的水质,明显变差。

原来,在咸水沽镇镇域内,多年来都存在雨污合流的情况。雨水和生活污水是混在一个管道中,排入污水处理厂的。咸水沽镇有两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可达5万吨,如果只处理居民生活污水,每天大约4万吨,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因为雨污合流,一旦大雨暴雨来临时,水量瞬间要达到10吨以上,污水处理厂承载不了,为了不造成路面积水,只能把雨污水直接排入临近河道,造成了对河水水质的影响。因此,彻底解决雨水、污水分离,实现雨水直排入河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随即,津南区河湖长办组织区水务局、住建委、生态环境局,对咸水沽镇的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将红旗路、津沽大街等6条主干道路上的近千个井盖,全部打开,再派技术人员下去勘察,经过两个月的连续排查,最终,找到了25处雨污合流点。

由于工程量大,资金不是个小数目,要赶在汛期前完工,就必须马上开工。河湖长办协调多部门,制定出整改方案,上报区政府申请建设资金。最终,津南区政府拨款1700多万建设资金,去年底前完成了所有管网的切改。今年汛期,雨水就可以通过雨水管道排入河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河湖长办开通了公众号、微信群,邀请居民代表进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向群众汇报水生态环境治理进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