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丨“云游”红色纪念馆 传承革命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看南开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5-29 13:59:11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长虹街天香水畔社区党委组织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建党百年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了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走进社区,带领现场观众听红色故事,“云游”纪念馆。社区党委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西营门外小学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平津战役是东北野战军和华北军区部队的百万大军与60万国民党守敌在华北大地上进行的一场战略性大决战……”日前,南开区长虹街天香水畔社区党委组织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建党百年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了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走进社区,带领现场观众听红色故事,“云游”纪念馆。社区党委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西营门外小学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一座是反映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聂荣臻元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基本陈列包括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五个部分,全面展现那场波澜壮阔的伟大胜利。大家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进一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百年来,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缅怀他们。”参加活动的社区老党员武绍暹感慨说道,此次参观再一次进行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尽管活动场地有限,只能通过大屏幕参观学习,但是观众们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不减。讲解结束后,西营门外的小学生代表纷纷上前,为讲解员和社区老党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要铭记这段历史,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报效祖国。”三年级的牛予熙在参观后说道。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社区居民姜文豹和周艳敏夫妇亲手制作并珍藏多年的剪报册,一张张泛黄的老报纸,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进而走向伟大复兴的不平凡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看党史、听讲解、谈感悟,让我们深刻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南开区长虹街天香水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兰贞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通过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居民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