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多部门组成6支小分队 6月至9月开展22项便民服务 “人社服务轻骑兵” 定制式服务送上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滨编辑:付勇钧2021-06-10 08:47:06

内容提要:家住和平区南市街裕德里小区的杨大娘,因病长期瘫痪在床,无法亲自到社保中心现场办理养老资格人脸识别认证。为不影响老人的养老金正常发放,昨天,和平区“人社服务轻骑兵”小分队上门帮杨大娘做了脸部识别,顺利完成了老人本年度养老金资格认证。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和平区南市街裕德里小区的杨大娘,因病长期瘫痪在床,无法亲自到社保中心现场办理养老资格人脸识别认证。为不影响老人的养老金正常发放,昨天,和平区“人社服务轻骑兵”小分队上门帮杨大娘做了脸部识别,顺利完成了老人本年度养老金资格认证。

无独有偶,在同庆后小区,照顾长期卧病在床老父亲的欧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以前他得到银行柜台现场帮老人取钱,一去就得搭上大半天,有时还得跟单位请假。现在“人社服务轻骑兵”小分队把第三代社保卡送上了门,以后再不用他来回折腾了。

日前,和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区医保局、区税务局、社保和平分中心、医保和平分中心、建行天津分行营业部开展了“和平夜话·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社服务轻骑兵”活动启动仪式。“人社服务轻骑兵”共成立了6支小分队,每支小分队由来自人社、社保、医保、税务、建行的业务能手组成。今年6月至9月,“人社服务轻骑兵”将在全区六个街道开展上门服务和现场咨询两大类22项便民服务,重点为高龄、独居、空巢、行动不便以及“四失五类”群体提供菜单式定制式服务,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切实困难,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人社系统和民生部门党员干部的温度和热度。

启动仪式现场,6个不同专业的政策咨询桌前,围满了居民群众,“人社服务轻骑兵”队员就养老待遇领取、异地保险关系转移、长期护理险政策咨询等问题,热情耐心地逐一答疑。遇到比较复杂的事项时,及时帮助联系,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