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奋斗历程 天津形式多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李彤2021-06-22 20:24:00

内容提要:天津形式多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形式多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

21日,“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进行了集中展示。选手中有公交司机、消防指战员,也有机关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等,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本职岗位,讲述他们心中的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

天津海事局的张宇彤以“坚守初心 传承使命”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疫情期间,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全程参与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的疫情处置工作,党员冲锋在前让张宇彤深受触动,之后的三个月,她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今年5月,张宇彤光荣入党。

日前,市市场监管委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全系统上百名党员干部参加,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学史力行催奋进”等为题,展示党史学习成果,抒发对党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演讲中,来自市计量院的安海骄从一个计量器具入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侵略者在各自的租界内,实行各自国家的计量制度,造成天津计量体系混乱,直到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实现了计量的统一。

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等单位联合创排的曲艺党课《百年》,最近在张园连续演出了近20场。曲艺党课通过单弦、快板、评书、独角戏等形式,生动讲述党史故事。演员高昆表演的独角戏《入党之前》,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讲述工厂里,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前兴奋、紧张的心情。舞台上,当主人公通过组织考验,终于站在党旗前宣誓时,全体观众也自发起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津南区咸水沽镇党委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的“百姓剧场”利用起来,定期组织村居、企业、共建单位的党员群众,观看红色电影。

镇党委与北方电影集团合作,在高校招募青年党员,以电影党课的形式,讲述影片中的故事背景和相关史实。目前,“红色光影”电影党课进行了70多场。

天津科技大学举办“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红歌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等20多首经典革命歌曲,经过师生改编,加入舞蹈、朗诵等元素,台上台下共同演绎。

人工智能学院大二学生经建富2017年考上大学后主动报名参军。回到大学后,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他光荣入党,在这次演出中,他参与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整场音乐会以诗歌朗诵、歌舞等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市体育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红星闪闪》、《歌唱祖国》等节目,传递着大家爱党爱国的心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