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效率,更要效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语泽编辑:付勇钧2021-07-07 09:26:23

内容提要:对市场主体而言,发展机遇往往稍纵即逝。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抓机遇、谋发展,很大程度取决一个“效”字。从800多票到1票,就是抓住“效”字下功夫,打造与企业发展需要相契合的有效率、有效果的服务链条。

天津北方网讯:“这么多零件,如果按照以前的模式,我们需要申报800多票报关单,现在仅需1票报关单就完成申报!”近日,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进口了8000多种、3万多个飞机零件,因天津海关创新模式,将种类繁杂的飞机料件分为主料、辅料两大类,实行“单一品名、单一税号”监管措施,企业节省了10个工作日和近30万元的报关代理费用。

对市场主体而言,发展机遇往往稍纵即逝。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抓机遇、谋发展,很大程度取决一个“效”字。从800多票到1票,就是抓住“效”字下功夫,打造与企业发展需要相契合的有效率、有效果的服务链条。

“效”字首先体现在服务效率。服务效率越高,企业就越能尽快解决准入、资金等问题,越早投入到生产活动中。提高服务效率,必须换位思考,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看问题,从而不断地优化、精简流程。无论是深化银企对接、畅通融资渠道,还是新开直营连锁门店“先证后核”机制,都是在“效率”上做文章,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更要保证服务效果。能否使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关键要看落实精度、深度和力度。我们的服务既要有穿针引线的精准,通过沟通机制、走访调研,找准企业需求,重点突破;也要有深远的战略眼光和全局思维,为企业布局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增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联动效应。我市开设的营商环境投诉受理专席热线,沟通了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日均处置疑难问题193件,及时办结率、坐席满意率均保持在95%以上。这一举措所指向的就是服务的精准与高效。

提高效率、保证效果,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就能让企业感受到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