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天津医科大学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雯婧编辑:李松达2021-07-19 08:40:20

内容提要:7月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华,为天津医科大学党员干部教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7月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华,为天津医科大学党员干部教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健华从“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新阶段,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两个百年交汇点的新宣告,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高校教师如何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具体落实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上,高校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报告会后,张健华与现场的青年党员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面对大家的踊跃提问,张健华耐心地一一解答。她说:“高校教师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要爱国奋斗、创新实干,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要关爱学生、诲人不倦。同时,高校要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生命线,把服务国家发展和人民需求作为最高追求。”

“今天的专题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十分接地气。我们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而感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骄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振奋。作为一名医学高校的教师,我们更要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杨慧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