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剂变药丸方便患者用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也编辑:李彤2021-08-07 20:35:52

内容提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改善制剂代加工、送药上门等服务,方便患者用药。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改善制剂代加工、送药上门等服务,方便患者用药。

中药汤剂需要低温储存,在服用之前还要加热,这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用药的患者来说,出门携带不太方便。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根据患者的实际病情,增加了临方加工中药剂型的种类。针对那些慢性疾病患者,可以把汤药,制成蜜丸、水丸,方便携带和服用。患者可以在就诊时,向医生提出需求。

蜜丸水丸的制作工序多,打粉、搓丸、烘干需要好几天时间。为了让患者早点拿到药,医院药学部设立特殊剂型药剂的加工小组,同时采购了新设备,让药品加工速度更快。

让患者少跑腿,医院还逐步扩大送药上门的药品种类,药学部梳理出各种类制剂包装、温度等各项细节,逐一制定标准,与快递公司加强沟通。目前,每天配送药品量超过200单,医院正加紧研发手机APP,方便患者自助下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