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党建引领 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1-08-13 20:39:14

内容提要:弘扬工匠精神,天津坚持党建引领,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干行动,助力制造强市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弘扬工匠精神,天津坚持党建引领,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干行动,助力制造强市建设。

超薄机心是国际最新的发展趋势,也是行业技术难点。目前,普通机械表机心厚度在5到6毫米,而海鸥的目标是2到3毫米。在零件数量不变的情况下,机心结构变薄,机械动力还要保持不变,这就意味着,要对零件之间的作用力,进行重新计算和匹配。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海鸥成立党员先锋队,由中国机械表机心设计大师周文霞带队,集结多部门业务骨干联合攻关。为了确定一个点位的参数,技术人员往往要进行上百次的演算和测试。

结合超薄机心,设计新的款式,就需要在不破坏机心表面结构的情况下,借助雕花镂空,刻出富有文化内涵的图案,这往往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上百次的磨合。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眼下,全国劳动模范、海河工匠李家琦正带领团队,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精雕细琢,今年内要完成10款新品的设计任务。

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制造强市战略,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实训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多个党员服务小组,走访30多家企业及院校,梳理培训需求,提升施训精准性。在这届工匠涵养班中,就新增了精益管理课程,打破了原有按照岗位分类培训的模式,将工业流程进行串联,学生全程参与方案设计并把控每一个环节的效率、质量和成本,实现精细化管理。

在中建钢构,经过实训中心培训的学员,目前已经充实到企业一线,成为了中坚力量。眼下,企业正在为雄安新区重点工程,打造重达1万多吨的钢结构构件。时间紧、任务重,以这支高技能人才队伍作支撑,企业成立车间联合党支部,并把研发搬到了生产一线,不断调整技术工艺,确保产品如期交付。(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