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个不落兜牢民生底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琳编辑:李彤2021-08-21 20:34:00

内容提要:天津在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中,根据群众的困难一事一议,兜牢民生底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在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中,根据群众的困难一事一议,兜牢民生底线。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持续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排查。河北区光复道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前不久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居民王铁林外出时摔伤了腿,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费用大概要6万元。

今年,河北区将社会救助确认权限下放到街道,困难群众申请救助,在18个工作日内就能享受到政策。提速的同时,灵活度也提高了,对于生活突然陷入困境的居民,街道有权先启动“救急难”资金进行救助,再报备给民政部门。针对王铁林的实际情况,光复道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合社区两委成立了领导小组,详细摸清情况。工作人员得知,王铁林没有工作,长期住在视力有障碍的姐姐家,生活来源靠着姐姐的退休金。按照“救急难”的救助政策,街道开启了绿色通道,为王铁林拨付了1万多元的救急难资金。

街道的“救急难”资金到位,可手术费还有缺口,光复道街道也将王铁林的情况报给了区民政局,通过区民政找到了天津市社会救助基金会,这里每年能得到市财政1000万元的支持,用来对困难边缘家庭、孤老等群体,提供救助。经过审核,王铁林在7个工作日内,拿到了救助资金。

救急难的同时,还要做好后续帮助。王铁林还查出了糖尿病等问题,属于生活困难的政策边缘家庭,经过街道联席会议、街道党工委班子会议集体审议通过后,将他纳入到低保救助范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