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创新体制机制 限时解决物业服务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岩编辑:李彤2021-10-08 20:32:05

内容提要: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河西区成立区级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对物业服务进行巡查、督促和限时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河西区成立区级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对物业服务进行巡查、督促和限时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

河西区老旧小区多,可是,街道物业办的人手少,一些问题解决起来比较慢。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城市管理模式,今年4月,河西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在区住建委指导下,把12个房管站的350多名员工,转成物业服务管理中心下设的12个管理站和物业巡查员,在原有公产房维修管理职能基础上,增加物业服务管理职能,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围绕物业服务、公共部位养护等6大类、51个子项,每个月对全区商品房小区,至少巡查一轮。

河西区物业服务管理中心成立后,还建了物业服务管理平台,物业巡查员可以将巡查到的问题,上报平台,由平台推送到物业服务企业,限时解决。对于超出时限仍然没有整改的,采取提级处理。白天鹅大厦由于年久失修,外檐脱落,导致部分居民家渗水的问题,就通过这个渠道,被反映了上来。

针对这个问题,白天鹅大厦的物业也想申请使用小区的应急解危专项资金,可外檐脱落只涉及部分业主,所以业委会有顾虑。物业呢,也拿不出这笔数目不小的维修资金。

解决小区维修的资金问题,河西区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安排专员,依据原先的公产房维修经验,多次与业委会、居民代表沟通,说明利害关系,楼体外檐破损,越拖情况会越严重,维修费用也会更高。同时,帮着筛选一批水平过硬、收费又不高的第三方维修公司,供业主委员会选择。有了物业巡查专员的介入,维修方案,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和认可。很快,白天鹅大厦小区外檐修复工程就启动了,不仅修缮了脱落的外檐,还将外檐脱落导致居民家中受损的地方,一并恢复了原状。河西区物业服务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区内不少物业矛盾纠纷化解、维修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陆续得到了解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