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天津市政协委员报到:胸怀良策 履职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侯沐伟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0 15:21:19

内容提要:2月10日上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到各驻地报到。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天津北方网讯:2月10日上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到各驻地报到。

带着沉甸甸的提案,委员们在未来几天里,将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肩负使命担当,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围绕“十四五”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潜力,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委员,您好!这是您的参会证件和会议文件。”在各驻地报到现场,委员们依次登记、领证、取资料,秩序井然。委员们完成报到后,不时与身边的委员交流起各自提案内容和关注的热点议题。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水波表示,在今年天津“硬刚”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一轮比一轮更快的全市核酸筛查速度让他印象深刻,并直言今年的提案即着眼于此,“越来越快的筛查速度,折射出的既是‘大数据’的威力,也是城市基层管理细节上的提升。我想,有必要将其中的优秀经验总结、固定下来,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挑战。这也是我在本次会议期间较为关注的议题。”

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雷平介绍道,他今年的提案围绕“互联网医院建设”展开,“互联网医院越来越成为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常态化也促进了互联网医院的进一步发展。结合医大总医院的经验,我就‘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也很期待在本次会议中进一步交流。”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我市“双减”攻坚战正式打响。围绕“双减”政策下的基础教育,多位委员提出了自己建议。

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到

市政协委员、南开中学校长刘浩表示,当前天津基础教育改革进入了关键时期,教学评价改革不断推进,中考也将在今年迎来变化,这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议题,“我很期待在本次会议中,就这些议题和其他委员进行交流,共同研究探讨推进天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方法。”

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傅钢表示,他今年较为关注“双减”政策下的体育、美育教育,进行了调查研究,形成了相关提案,“‘双减’政策实施后,许多学校和家长都很关心减负后学生的时间如何利用。很多学科类教育机构向非学科类教育机构转型,向音、体、美教育转型。这个过程中存在师资、场地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市政协委员、南开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钱昕表示,本次会议中,她将关注职业教育如何更好地突出专业性、思政教育如何改革等议题,“近年来,职业教育领域的思政教育改革是很明显的,例如我校就在思政课中加入了历史课等内容。作为一名职业教育的教师,我很关注这些变化。”

10日上午,政协俱乐部驻地的港澳委员、海外列席代表进行线上报到

10日上午,政协俱乐部驻地的港澳委员、海外列席代表进行线上报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11日至13日举行。(记者 侯沐伟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