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来看大筛现场最暖的“双向奔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李松达2022-05-26 19:35:54

内容提要:5月15至25日,北辰区双口镇进行了9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大筛现场,一场守护与温暖的“双向奔赴”令人格外动容,众多老年人为了减轻工作人员工作量,主动到检测点配合采样。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至25日,北辰区双口镇进行了9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大筛现场,一场守护与温暖的“双向奔赴”令人格外动容,众多老年人为了减轻工作人员工作量,主动到检测点配合采样。

在双口三村,众多老人积极响应村里号召,提前制作好登记码小卡片,随身携带,检测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切实帮助工作人员、志愿者减轻工作量,提高了检测效率。74岁的刘玉芹老人说:“镇里、村里一直在宣传线上预约登记,登记信息全还方便,就让孩子把二维码给我做成一个牌子随身带着,到了现场工作人员扫一下就行,还不怕丢,大家都省事。”

在后丁庄村,有这样一对老夫妻让人感动。每一次检测,80岁的张永茂老人都会用代步车拉着77岁的老伴儿张恩兰老人一起到现场检测,其实张大爷的腿脚一直不太方便,村里每一次都将两位老人列为入户采样对象,但是两位老人从来不让医护人员多跑腿,每次都是早早就来到现场进行检测,面对工作人员的劝说,大爷总是摇摇头说:“只要我们还能走得动,就不给大夫和村里添麻烦,大家都这么忙,已经很辛苦了,我们自己来就行。”为此,村里特地为老人开设专用通道,让老人直接将代步车骑到检测篷前,然后由志愿者搀扶陪同登记、采样。

在众多老人积极配合检测的同时,各采样点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特殊情况,开设绿色通道、组建志愿服务车队上门接送、安排志愿者一对一协助、组织医护人员入户采样等一系列为民服务举措充分照顾到老年群体,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在中河头村,志愿服务车队走街串巷,将行动困难的老人接至检测点,采样后再一一送回家,细致周到的“保姆式”服务让老人和家人感到十分温暖。80岁的杨大爷说:“我出门得坐轮椅,去检测点不方便,每次就在家里等着就行,志愿者把我们接过去,测完再送回家,没让我们自己跑一次,非常感谢他们。”志愿者魏鹏介绍:“村里会提前把需要接送的老人名单确认好,然后我们就根据名单一户一户接送,采样过程中我们也会全程陪同照顾,同时我们还在车上挂着小喇叭,接送老人同时宣传引导村民及时去现场采样。”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老年人与镇党委、政府上演了一场最暖的“双向奔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