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码荷包”助力疫情防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刘国栋编辑:刘颖2022-06-05 09:11:44

内容提要:6月3日,东丽区部分社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举办浓情端午系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编艾草、包粽子、制香包,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东丽区丽昕社区志愿者在制作完成的荷包上粘贴“绿码”。 本报记者 孙立伟 通讯员 杨同文 摄

天津北方网讯:6月3日,东丽区部分社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举办浓情端午系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编艾草、包粽子、制香包,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捋粽叶、填馅料、卷粽叶、捆棉线……金桥街道悦盛园社区3日上午开展“粽情端午,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气氛和谐。2个小时的时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200多个精致的粽子。“端午节包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我们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举行类似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李阿姨开心地说。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亲手包好的粽子分享给社区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佩戴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在新立街道丽昕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制作的一个个形形色色的香包,玲珑可爱。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香包的一面都粘贴了绿色行程码。“我们这叫‘绿码荷包’。”丽昕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让传统民俗与防疫“绿码”相结合,提醒居民时刻保持防疫意识,助力疫情防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