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正当时!党的二十大代表刘春雷与党员干部交流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2-11-09 01:55:33

内容提要:11月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作宣讲报告,与广大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为基层干部答疑解惑,勉励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奋楫扬帆正当时,勇毅前行创佳绩。

天津北方网讯:11月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作宣讲报告,与广大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为基层干部答疑解惑,勉励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奋楫扬帆正当时,勇毅前行创佳绩。

宣讲中,刘春雷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阐释。

宣讲刚结束,大家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陈官屯镇小钓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军走到刘春雷面前,满含期待的问:“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如何以更好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乡亲们的心坎儿上?”

刘春雷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基层。一是要讲准,引领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要讲火,接连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热潮,将大会精神宣传融入全领域、全过程、各环节。三是要讲活,充分挖掘静海地域资源禀赋,广泛开展‘农民写金句’‘文艺进基层’等特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四是要讲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在重点工作任务下功夫、见实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具体实践当中。”

此番回答,让人们深感振奋,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更为坚定。交流中,天津富士达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凯接过话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们民营企业有了更充足的发展动力。接下来,我们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发展中见行见效?”

“民营经济占静海经济比重超70%,位居全市首位,为静海产业提质增效注入了鲜活动力,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生产一线。一是要增强信心,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二是要把牢方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持续巩固优势领先地位、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断推进产业体系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三要深刻理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开展带着机油味、泥土香、露水甜的面对面宣讲,切实发挥好民营企业家的‘龙头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静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刘春雷说。

话音刚落,邢凯激动的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贡献力量。”

静海区西翟庄镇纪委书记尚颖接着问:“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如何更好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

刘春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同时,要深入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勇负实干担当之责,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大震慑,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青年强则国家强。刘春雷鼓励广大静海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春雷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怀青年,更对青年充满了期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静海青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实落细,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先模范,为建设静海更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了刘春雷的深切鼓舞,大家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踏上新的赶考路,静海人民将卯足干劲,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