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门诊量激增 医护人员正拼尽全力 天津市儿童医院院长跟您说点掏心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李松达2022-12-16 22:14:45

内容提要:冬季本来就是儿科季节性诊疗高峰,儿童患病更是牵动着全家人的心。近日,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迎来了今冬以来的接诊最高峰。

天津北方网讯:冬季本来就是儿科季节性诊疗高峰,儿童患病更是牵动着全家人的心。近日,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迎来了今冬以来的接诊最高峰。

“流感、支原体肺炎、流脑……是多年冬季的常见疾患,今年更增加了‘奥密克戎’!医院24小时的日诊量已达11175。”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院长刘薇告诉记者,“面对这样的高接诊量,全院职工上下齐心,克服困难,共同应对,无人退缩。也许我们不完美,但是大家在竭尽所能。”

“为什么不带孩子的成年人来医院不给开具退热药?”对于这样的问题,刘薇表示:“因为真的会有人趁机囤积居奇,结果导致挤占真正需要退热药孩子的救命退热药资源。为了更多真的在发烧的孩子,我们扛下了恶意诽谤,扛下了不合理的投诉,扛下了虚假的名誉败坏,扛下了来之前四面八方的质疑,扛下了跳到桌子上指着鼻子的谩骂。”

对于那些倒卖药品的“贩子”,16日,本市相关部门已经出手,在儿童医院周边抓获了兜售退烧药的违法人员。刘薇特别对属地相关部门对医院正常诊疗秩序的维护表示感谢。

很多去过医院的人都知道,这几日,来医院有时要等上一段时间。为此,刘薇表示:“我们的勇士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自己也在生病,他们的老人无人照顾,他们自己孩子也在发热。但是大家没有抱怨,只是在拼尽全力!”

刘薇呼吁:“孩子病了您肯定会心急如焚,但请遇到等候请至少忍耐一下,您的宽容将是我们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如果您就医过程中不是很满意,恳请您拨打87788778,我们尽力帮您解决,您的理解将是我们得到最美好的新年礼物。”

“我热爱儿科事业,它给了我无上的荣光!每个濒临死亡孩子平安走出医院时,都是我生命中的高光时刻!”刘薇说,“我热爱儿童医院,这是我待了28年的家园,每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同事,都是我亲密无间的战友!现在,我很心疼我的战友们,但我知道,这些都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终无怨无悔!为了守护天津及周边地区的孩子们,我们会坚持到底!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