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多种形式倡导珍惜粮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陈庆滨编辑:付勇钧2023-10-17 12:09:18

内容提要: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今年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为提高社会大众对于国家粮食安全的认识,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观念,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粮食安全宣传中,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局等部门今天共同启动天津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今年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为提高社会大众对于国家粮食安全的认识,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观念,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粮食安全宣传中,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局等部门今天共同启动天津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近年来,天津粮食和物资部门持续强化粮食市场监管,全市粮食储备充实、粮食市场供应充裕、粮食价格总体平稳,有力保障了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倡议,号召消费者在生活中要节约粮食,减少浪费,厉行节约、按需取用;粮食加工企业要在种植、储存、加工、运输各环节充分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新工艺降低损耗,共同为守护中国饭碗,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还通过开展“良田知多少”趣味讲解、粮食作物(实物)科普猜谜及主题签名、与“爱惜粮食宣传大使”拍照打卡等方式提升百姓爱粮节粮意识,吸引观众关注参与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