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陈敏尔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王常松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 摄影 马成 许凯 王倩编辑:张麒麟2024-01-25 19:44:00

内容提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5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主席台。 记者 马成 许凯 王倩 摄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5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应邀出席。

市政协主席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党组成员赵海山,副主席李绍洪、尚斌义、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李剑萍、高秀梅、张凤宝和秘书长高学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4时,闭幕会开始。王常松宣布,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05人,实到64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常松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斗、求真务实的大会。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王常松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牢把握协商议政重点,胸怀“国之大者”,围绕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聚焦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重点任务,建真言、献良策,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确保符合中央重大决策,符合天津实际,接地气、能做到。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奋斗目标,汇聚更多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的同行者,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讲好天津故事,形成向上向好、昂扬奋进的社会氛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应邀出席。(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