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全面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编辑:刘颖2020-06-03 08:50:07

内容提要:从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本市坚持养老服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逐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本市坚持养老服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逐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今年,再次启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着力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重大风险,不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长效机制建设,今年年底前,全面实施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推行全国统一的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制度,实施养老院服务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持续提升社会对养老服务的满意度。”提及专项行动的目标时,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介绍,年内的专项行动重点推进系统工程。第一是统筹做好养老院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服务秩序,及时调整完善养老院疫情防控策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在保证入住老年人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支持养老院正常运营;第二是实施《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守住养老院安全红线和底线,年底前实现65%以上的养老院提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第三是推行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制度,组织开展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进一步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第四是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完善养老院服务纠纷预防和处置机制,通过信息公开的方式加强对养老院监管;第五是持续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改造提升,年底前,重点提升现有区级供养服务设施照护能力,强化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兜底保障;此外,还将实施民办养老院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并开展教育培训和综合整治。

  “通过专项行动,推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管理模式由突击性的集中排查整治,向依靠制度常态化监管的长效机制转变,用标准、制度来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促进养老院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