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佳编辑:李彤2021-05-25 20:27:00

内容提要:天津不断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不断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北京京剧院创排的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在天津大剧院上演,表现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任教期间,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策划了长辛店铁路工人大罢工,领导并组织了各界人士的反帝斗争,直至被反动派杀害,英勇就义。剧中,李大钊、陈独秀“相约建党”的场景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李大钊牺牲的一幕是全剧的高潮。李大钊和赵纫兰夫妻二人饱含深情的隔空对唱,充分展现出李大钊高尚的革命情操与伟大的精神力量。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气节和斗争精神,让观众心潮澎湃。

和平区文联与劝业场街道南京路社区共同举办“学党史感党恩 我把党来比母亲”文艺汇演活动,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胸有朝阳》展现革命先辈斗争到底的决心,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感恩党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诗朗诵《永远铭记入党誓言》,引起党员群众们的共鸣。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市级机关各单位60支代表队250名选手参加线上答题赛,8支代表队进入线下决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市级机关各单位,深入常态化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度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今天下午举行,通过师生、家长和社会推荐的方式,全市共有12名中小学生当选“新时代好少年”,从他们身上,展现出爱国、好学、孝老爱亲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12位“新时代好少年”分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展现出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