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标尺在群众手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金之平编辑:付勇钧2021-07-07 09:25:28

内容提要:衡量工作的标准有很多条,但最根本的是看群众是否满意。社情民意是映照工作成效的镜子,也是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的重要渠道,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就会多几面这样的镜子。

天津北方网讯:衡量工作的标准有很多条,但最根本的是看群众是否满意。社情民意是映照工作成效的镜子,也是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的重要渠道,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就会多几面这样的镜子。

党员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不是写在纸上的汇报、填在表里的数据,而是体现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多交几个基层朋友,说的是心里话,听的是民意,察的是民情。只有知道群众关心什么、认可什么,我们才能避免走弯路,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木桶原理告诉我们,短板决定木桶容量。为群众服务也是如此,有时貌似完整的木桶,也会存在这样那样的瑕疵,影响木桶蓄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常说“群众事无小事”,再小的事,对群众来说都是大事,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如果工作没做到位、处理得不好,就会影响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意度也会打折扣。为群众服务,必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特别是对那些做得不够、群众有意见的事情,要及时改进、查漏补缺,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毋庸讳言,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有不少是“老大难”。对于这些难啃的“硬骨头”,尤其不能躲绕避,也不能管一处放一处、紧一阵松一阵,而是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研究透彻后,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就拿停车难来说,城市里车辆越来越多,而公共资源却是有限的,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单向度考虑或者搞一刀切,必须学会“螺蛳壳里做道场”,考虑得更周全、更人性化一些。比如,对“禁停黄线”路段管理措施进行优化,设置“3分钟或30分钟”蓝色停车位;根据不同学校上下学时间实施护学限时停车,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在指定时间单排、顺行停放等。再如居家养老服务,怎样利用有限资源将服务做实做细?河西区通过对20万老人问卷调查,据此提升改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施,形成功能完备的“微系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不仅彰显了城市的民生温度,也赢得了群众口碑。

为群众服务是永恒而又常新的课题,群众满意不是我们干好工作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多交几个基层朋友,让“群众满意”这把标尺更精准,走得再远也不会迷航。(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