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用一生奉献,报答党的恩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陈忠权编辑:孙畅2021-08-28 09:40:15

内容提要:武清区年近八旬的丁俊岩,是一名烈士遗孤,他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上学、工作、入伍、入党。他常说:“现在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都是党给予的,党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要用一生奉献,报答党的恩情!”

天津北方网讯:武清区年近八旬的丁俊岩,是一名烈士遗孤,他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上学、工作、入伍、入党。他常说:“现在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都是党给予的,党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要用一生奉献,报答党的恩情!”

  1998年,丁俊岩因为身体原因退休。退休后的他并没有在家颐养天年,而是选择利用剪报、展板、宣讲等多种形式,当起了党史宣讲员,以亲身经历教育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丁俊岩不顾年迈体弱,脚踏小三轮儿,满载精心制作的展示建党百年历程的剪报作品集,到机关,进学校,进行党史宣讲,从中小学课堂到机关单位会议室;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社区小广场,到处都有他宣讲的身影。多年来,丁俊岩利用剪报累计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400场次,听众30多万人次。

  丁俊岩是武清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被20所大中小学聘为校外辅导员,他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次到学校给孩子们讲课前,他都认真准备。在杨村七小的思政课上,丁俊岩用小学生听得懂、感兴趣的一系列红色革命故事,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老人讲得生动,孩子们听得认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孩子们说,丁爷爷讲的红色故事,非常精彩,非常生动,特别受教育,要以英雄为榜样,加倍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一堂堂生动感人的党史宣讲课、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革命故事……丁俊岩全身心投入其中,饱含深情地讲述党的光辉历程、颂扬英雄人物,传承红色基因……

  在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的“红船驶进新时代”剪报展上,丁俊岩带来精心挑选出的几十本剪报,向观众仔细讲解剪报具体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走过的辉煌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听着丁俊岩的讲解,看着剪报里一篇篇文章、一幅幅图片,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穿越岁月,直抵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光和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