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细化施工方案 解决供水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家正编辑:李彤2021-08-31 20:37:00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推进供水管网改造,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用水困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推进供水管网改造,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用水困难。

河西区绍兴道周边有5个老旧小区,附近居住着2千多户居民,周边的供水管网已经建成几十年了,很多锈蚀严重,导致居民家里的水压总是不太稳定。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天津水务集团把低压片治理作为重点工作,绍兴道一带的供水管网改造就是这次的重点。这里地下情况复杂,涉及电力、排水、天然气、通讯等多条线路,且年代久远、管线位置不明。为此,水务集团组织召开四次现场专题会,施工前组织专业勘查队伍进行全面勘测,明确了地下管线位置及高度。

施工范围内的绍兴道路段,只有两车道、路窄,并且沿线涉及大沽南路、闽侯路、福建路等多个相交路口,通行压力大。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影响,经过与属地街道和交管部门的协商,施工时间定为了每天夜间20点到转天凌晨5点,每次只占用半幅道路,转天一早再进行回填,用铁板覆盖,不影响白天的交通通行。考虑到施工噪音主要集中在路面破除阶段,怕夜间噪声扰民,水务集团要求施工方,更换音量较小的钻头,并制定新方案,多点位同时作业,必须在深夜完成施工的,增加人手代替部分机械作业。

目前,绍兴道的供水管网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部分居民家进入到了打压试水阶段。今年以来,全市已经有8个低压片区进行了改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