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做“四有”好老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蕾编辑:李彤2021-09-10 20:17:01

内容提要:在天津有这样一批老师,他们秉承立德树人职责,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以及仁爱之心,培养担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有这样一批老师,他们秉承立德树人职责,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以及仁爱之心,培养担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爽是南开中学的一名地理老师,在一次讲述自然灾害主题时,她特意给同学们观看了抗洪的视频,战士们不畏艰险,冒雨加固堤坝,转移群众的场景,让很多同学非常感动,也让她更加坚定地把思政融入课堂教学。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担当铸魂育人使命。创新“课程思政”教学,在南开中学,思政教育贯穿着全学科。

2007年,“85后”青年教师林茂学毕业,选择把农村教育作为一生的事业。他远离家乡安徽,来到北辰区河头学校任教,这一干,就是14年。为了把更多时间留给学生,他把家从校外的宿舍,搬到了学校里。作为班主任,每次接新的班级,林茂都会给同学们做一个问卷调查。课下,他还走遍了学校周边的十几个村子,进行家访,对班里同学的情况了如指掌。在林茂的电脑里,有一个“幸福家园”的文件夹,里面,每名学生都有一个自己的文件夹,其中记录着林茂和每个孩子交流的故事,还有孩子最近的状态。每周他都会仔细看看这些资料,尽一切可能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

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言传身教,专注教育教学,河东区中心东道小学的孙津,已经工作25年。今年她赶上带一年级新生,同学们年龄小,刚从幼儿园进入小学,对学校生活不熟悉。以身示范,孙津总是会弯下腰,一遍遍带着学生们,体验小学生活。为了让孩子们养成早晨不迟到的习惯,孙津坚持每天早晨至少提前10分钟进课堂;她还和学生一起值日,发现地上有垃圾,会主动拾起来,慢慢地,孩子们发现座位周边有垃圾,也会像老师一样,赶紧拾起来。

今年,教育部门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抓手,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组建了天津市“师德宣讲团”,开展“津门师德巡讲”活动,发出“崇德敬业、铸魂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倡议书,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