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老年人就得用老年机?看看静海的“银发一族”如何畅享“数字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静海融媒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9-26 14:53:14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来到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老手机课堂”活动,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增强社区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让“银发一族”畅享“数字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来到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老手机课堂”活动,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增强社区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让“银发一族”畅享“数字生活”。

如今,智能手机的使用已经延伸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许多便利。可是,金海园社区的翟洪银最近却因智能手机的使用问题十分苦恼。“我平常自己住,家里生活功能的缴费都需要手机,去医院、超市这些公共场所也要出示健康码,可我岁数大了不太会使用这些功能,所以在平常遇到用手机的问题就特别着急。”

本是为生活提供便利的智能手机却成了挡在老年人面前的“数字鸿沟”,许多老人找到社区,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难题。为此,金海园社区积极与区委网信办对接,邀请职能部门专业人员为辖区老人提供“数字化”服务。

活动中,静海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从智能手机操作技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老人们迸发出的强烈求知欲,将“活到老 学到老”体现得淋漓尽致。“工作人员现场一条一条、手把手地教我们,讲得特别详细,也特别容易记住,大家现在都学得差不多了,以后再也不用为怎么使用手机而发愁了。”翟洪银感慨道。

及时、暖心的举措帮老人们攻克了困扰已久的难题。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区委网信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将以此为契机,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更多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和手机安全知识,在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同时,增强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还将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多培训课程与产品,以智能科技为夕阳生活增添色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