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藏干部坚守一线 守护雪域高原绿水青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邵健雄编辑:李彤2021-10-03 20:16:02

内容提要: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立在千秋、泽被天下。国庆期间,天津援藏干部用坚守,守护雪域高原的绿水青山。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立在千秋、泽被天下。国庆期间,天津援藏干部用坚守,守护雪域高原的绿水青山。

藏东横断山脉,海拔超过3500米,昌都市地处三江流域上游,生态资源丰富,2019年,天津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的李晓东,来到昌都市江达县,担任林草局副局长。

10月,江达县进入长达7个月的防火期,全县2000多名护林员坚守在林区,每到节假日,李晓东也会加入巡护队伍。

由于枯枝遮挡新枝发芽,还存在火灾隐患,巡山时,要把枯枝顺带清理出森林。三千多米的海拔,动辄四五十斤的枯树,搬运一趟下来,少说也要走两个多小时。清理枯树还要补种新苗,近两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江达县新增森林面积15.37万亩。

辛苦换来的,是大自然的回馈。(猴子叫同期)跟随护林员巡山的路上,我们偶遇了上百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藏猕猴。象征生态系统晴雨表的野生獐子菌、松茸、林芝等菌类数量,也在江达大量增加。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天津发挥智力援藏优势持续发力,今年,天津市规划资源局以及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将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的理念,带了过来。

李晓东同样负责协调编制了江达县的国土绿化空间方案。参照绿屏建设标准,规划的绿化面积大,而且树种多,这让原本已按期完成任务,该返回天津的李晓东,放心不下,又向组织申请,再延期一年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环境改善,眼下,在昌都江达,越来越多的传统农牧村,通过生态转型,走上了产业振兴的新路。(gang,三声)岗达村紧邻森林,高密度的林草覆盖率,进一步涵养了水源。让这里成为了天津消费扶贫产品——“雪岩泉”矿泉水的水源地。

好生态换来好品质。在天津消费扶贫的帮助下,企业逐渐在全国打开了市场,每年保持着40%以上的增速,村里超过五十人,在这里工作,按月领上了工资,这个国庆假期,大家也都在加班生产。江措卓玛是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成为了厂里的技术员。有了稳定的收入,江措卓玛今年迎来了两件高兴事,妹妹考上了大学,全家搬进了新楼房。

接下来,天津还将坚持生态优先,围绕“天然矿泉水”“林下经济”“野生农产品”等绿色产业持续发力,助力当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