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满堂“儿孙”为孤寡空巢老人祝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付勇钧2021-10-12 09:58:11

内容提要:10月10日,宝坻区民政局,宝坻团区委,牛家牌镇党委、政府,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联合开展“欢度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60余名志愿者分别走进牛家牌镇大宝庄村、辛庄子村等6个村,同步为村里孤寡、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用心、用情为老人送上关爱和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也时髦一把,过个集体生日……”10月10日,宝坻区民政局,宝坻团区委,牛家牌镇党委、政府,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联合开展“欢度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60余名志愿者分别走进牛家牌镇大宝庄村、辛庄子村等6个村,同步为村里孤寡、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用心、用情为老人送上关爱和祝福。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牛家牌镇西老鸦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优美的《生日快乐》歌声中,青年志愿者刘艳杰缓缓推出一个生日蛋糕,老人们纷纷戴上了“寿星帽”,青年志愿者和村里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点蜡烛、许愿、切蛋糕,如老人们的儿女一般用心、用情、用爱为老人们操办生日,老“寿星”们个个都笑开了花。

“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还有志愿者经常看望我们,真的很高兴。”72岁的独居老人齐汝树和志愿者代表为大家切下了第一块蛋糕,他边切蛋糕边说:“自己的生日,自己都不记得了,志愿者还能惦记着,真的很感动,很感慨,也很幸福。”

除了生日蛋糕,志愿者们还为老“寿星”们准备了水果、长寿面和精彩的节目表演、游戏互动等。在活动中,老人们也各展才艺,用一首首红歌唱出生活的喜乐祥和。尤其是82岁的卢汉生老人激动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时,在场人员也随之一起演唱,场景令人动容。卢汉生说,自己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都是托了共产党的福。

当天志愿者们还现场为老人理发、义诊,并通过生动的事例,向老人们宣传了防金融诈骗知识,提高老人的安全理财意识。“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集体生日会的形式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叙旧平台,增加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理事长袁鸿飞介绍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