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湖医院神经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A4病区主任张佩兰:挽救生命 与时间赛跑的最美医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杨编辑:刘颖2021-10-13 08:43:21

内容提要:2012年至2020年,她带领溶栓团队9年间完成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静脉溶栓治疗12000余例,单月最高溶栓例数175例,单日最高溶栓13例,完成例数连续9年全国第一,世界单中心完成例数第一,静脉溶栓效果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因为长期的无私付出,她赢得社会和同行的衷心认可,被誉为“挽救生命,与时间赛跑的最美医生”。她就是市环湖医院神经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A4病区主任张佩兰。

天津北方网讯:2012年至2020年,她带领溶栓团队9年间完成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静脉溶栓治疗12000余例,单月最高溶栓例数175例,单日最高溶栓13例,完成例数连续9年全国第一,世界单中心完成例数第一,静脉溶栓效果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因为长期的无私付出,她赢得社会和同行的衷心认可,被誉为“挽救生命,与时间赛跑的最美医生”。她就是市环湖医院神经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A4病区主任张佩兰。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张佩兰长期以来恪守的人生格言,她更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的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党员群众。

  静脉溶栓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公认治疗脑梗最为有效的办法。张佩兰说:“从开启溶栓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就给科室全体医生作出规定,凡是到急诊评估的医生都要自己从楼梯跑着去急诊评估患者,因为你不知道楼下几层是不是也要使用电梯,病人一分钟的等待意味着190万神经元不可逆的死亡。”

  为了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张佩兰甚至会不分昼夜守在他们身边,亲自监测血压,观察生命体征,为患者仔细清理牙龈出血、呕吐物,清理尿液及粪便。一次意外,张佩兰尾骨摔伤,忍着疼痛依然坚持工作。在她的影响下,科室内年轻医生、护士们也紧随其后,时刻以患者的利益为先。

  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张佩兰有时身心也非常疲惫。但她坚定地说:“一想到经过我们的治疗,患者的偏瘫失语能够很快恢复,重新回归社会,我就感到付出都是值得的!”

  溶栓团队里的医生们全部都是党员,在张佩兰的带领下,大家坚持上下一心、无私奉献,即便在新冠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也一直没有停止脑梗死患者的静脉溶栓救治,挽救了大量偏瘫失语的患者,得到了广大患者、家属及社会和同行的认可、称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挽救生命 与时间赛跑的最美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