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所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概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1-11-29 10:06:15

内容提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华北分公司党总支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为企业“开新局”探索路径。

(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华北分公司党总支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为企业“开新局”探索路径。

同时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阶段重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做实,悟透九个“必须”,要求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以革命先辈“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养分,增强开拓的勇气和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指引企业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最佳路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共产党人的磅礴力量。

华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

10月22日,华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们重温了北方局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后,华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推分公司做大做强。

天津地铁7号线10标党支部

2021年10月10日,天津地铁7号线10标项目全体党员、团员集中前往蓟州区盘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项目广大党员团员走进盘山烈士陵园,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感受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重新回望那段烽火硝烟相伴、理想与热血飞扬的光辉岁月。

通过本次参观,项目广大党员团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并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接受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灵魂洗礼,为天津地铁7号线实现高质量履约做出贡献。

天津金融街滨海融御项目党支部

9月22日,天津金融街滨海融御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全体党员及先进团员青年参观了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党员们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了解大沽口炮台在近现代战争中的影像资料、图片信息,认真领会革命前辈抵抗外敌入侵的牺牲精神;从近现代抗争历史中传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使命初心。

天津中芯P3厂房项目党支部

10月30日,天津中芯P3厂房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等展厅。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认真领会了革命前辈们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以及为人民幸福的鞠躬尽瘁。学党史、铸初心,项目全体同志将鉴往知今,学史明理,立足岗位,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天津中北镇居住区G区项目党支部

2021年10月26日,中北镇居住区G区项目党支部党员前往涿州毛主席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日专题活动。纪念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着新中国“进京赶考”亲历者的复兴之路。

展厅通过几个小故事分别展示了党的第一代领导人:纪律严明、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领导关心群众、和人民打成一片,将新中国建国基础打得格外牢固。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用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来践行初心使命。

天津武清080地块项目党支部

10月14日,天津武清080地块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纪念馆的陈列形象地再现了东北、华北军民英勇奋战、夺取战役胜利的宏大场面。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所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迈向良性发展轨道的内生动力,继续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青岛华发四季项目党支部

为加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党员群众学习党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岛华发四季项目党支部组织参观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督促全体党员勿忘历史、砥砺前行。

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金泰羽同志带队,项目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聆听杨家山里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牺牲与贡献。

支部书记金泰羽同志总结到,项目党支部通过参观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唤醒了党员群众对历史中牺牲的革命斗士的认识,并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烟台爱博诺德医用材料生产项目党支部

2021年9月18日,烟台爱博诺德医用材料生产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团员前往蓬莱区戚继光纪念馆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九一八”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场馆以戚继光的民族精神内涵为主线,生动再现戚继光沿海抗倭的历史画面,全面展示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报国情怀,全体党员身临其境,接受熏陶洗礼。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对历史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内心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接受了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的意识。

滨州市中医医院新院项目党支部

10月23日,山东滨州中医医院新院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项目党支部来到位于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的《共产党宣言》纪念馆,通过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充分了解到《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及当地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不屈不挠进行革命斗争的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真理和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进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西安阎良三四七区安置房项目党支部

2021年6月8日,西安阎良三四七区安置房项目组织项目党员到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以大量图片再现了习仲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励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带头和榜样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晋城光机电项目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晋城光机电项目组织党员干部赴晋城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伟绩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在革命纪念馆里,大家按照晋城革命历史的脉络,沿着一个个主题展厅进行参观,聆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那段壮怀激荡的战争岁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仿佛如时光倒流,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风雷涌动的革命战斗史、激情燃烧的奋斗史。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讨论、时而陷入深思。最后大家通过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

张家口下花园浅山名筑住宅小区项目党支部

10月28日,张家口下花园浅山名筑住宅小区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全体党员前往张家口市瞻仰察哈尔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实践创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