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朋友沉浸式互动体验 给小朋友分享活动空间 天津实体商业社交化 “圈”住新生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翟维鹭编辑:孙畅2022-01-08 11:00:17

内容提要:去年以来,本市着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体商业发展不断提速,创新维度也在不断扩展,其中,社交属性尤为凸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包括年轻人、学生族、小朋友等新生代在内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地感受到实体商业社交属性带来的多元化新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本报有关实体商业社交属性的连续报道引起多方关注和共鸣。去年以来,本市着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体商业发展不断提速,创新维度也在不断扩展,其中,社交属性尤为凸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包括年轻人、学生族、小朋友等新生代在内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地感受到实体商业社交属性带来的多元化新体验。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期间,本市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在社交属性的维度上显示出圈粉实力。记者来到南门外商圈的南开大悦城采访时,“零零后”大学生小刘和他的两位同学正好从商场“哈利波特魔法假日”展区出来。“就像真的进入了电影场景中,穿上长袍,感觉自己就是魔法师!”小刘告诉记者,他们体验了“对角巷”“魁地奇球场”“魔杖挑战”等好几个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场景还原度特别高,互动方式也多种多样,除了线下体验,还能无缝连接到线上社交平台,他和同学们拍的视频足有十几段。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互动展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一直保持着高人气,“二刷”“三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商家表示,主题性的互动体验逐渐成为商场社交化的特色,不少年轻顾客都把这类体验作为逛街约会的主打“节目”。

  元旦假期,上大二的张同学也和同学一起到鲁能城购物中心体验VR游戏。张同学对记者说,前段时间他参加了一次这里的游戏线下沉浸式体验,感觉很不错,所以就想着跟同学们再来感受感受。他还告诉记者,该商场还有好几家数码体验店,可以接触到很多“新机”“真机”,另外商场通过体验活动把志趣相投的顾客们聚到一起,相当于为数码发烧友打造了一个交流平台。

  除了“零零后”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也能享受到商场社交属性带来的福利。“几乎每个周末我们几个妈妈都会到这家商场来个下午茶聚会,大人们聊天,孩子们一起玩。”日前,记者在文化中心商圈的彩悦城采访时,市民张女士说,孩子除了上幼儿园,平时很少有机会和同龄小伙伴接触,现在购物中心提供了很多适合孩子的体验项目和活动空间,孩子能够在这些场景里学习到分享、交流和友谊,对成长十分有益。

  业内人士分析,社交属性逐渐成为实体商业新的亮点和增长点,将使其获得新突破。同时,新生代对社交属性的青睐,也将助力实体商业培育出未来的消费主力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