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几人在院?天津最新本土感染者救治情况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2-04-16 19:06:48

内容提要:2022年2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击津门,天津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再战奥密克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本土862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治愈率达到99.3%,实现“零死亡”。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2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击津门,天津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再战奥密克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本土862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治愈率达到99.3%,实现“零死亡”。

记者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自2月24日以来,天津市本轮疫情定点医院累计收治本土新冠病毒感染患者862人,其中无症状感染者247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615例(轻型484例、普通型130例、重型1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中,0-14岁的109人(占比12.65%)、15-59岁的574人(占比66.59%)、60岁以上的179人(占比20.77%)。

本市按照“四集中”原则,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应收尽收,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分层分级救治,调动千余名医务人员支援定点医院,集中优质资源和市级救治专家,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每日针对重点关注患者进行多学科讨论、现场进行临床诊疗指导。针对每一位新冠病毒感染者,医护人员坚持“一人一策”进行个性化诊疗,将特异性救治手段应用于重点患者,加速新冠肺炎治愈。坚持中西医结合,辨证施治,加强中医中药的调理力度,全力加速相关患者治愈康复。

记者了解到,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年龄最小的一位仅仅出生9天,年龄最大的为91岁。为了给新生儿提供最稳妥的救治,工作专班专门成立了新生儿救治组,邀请市级新生儿科专家和医护团队24小时不间断诊疗护理,患儿经过精心诊治,很快度过危险期,顺利康复。此外,本市开展了家庭式病房,最大程度满足老人、儿童心理需求,让患者在康复期间得到最悉心的照料。患者及家属纷纷通过12345平台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表扬和感谢之情。

截至目前,天津市本轮本土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累计出院856例,尚未出院6例,均为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治愈率达到99.3%,实现了“零死亡”的目标。出院患者中,住院时间最短为5天,最长为22天。其中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基础疾病的263例(30.51%),均得到了妥善医治。(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