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情侣并肩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畅编辑:刘颖2022-05-23 09:52:00

内容提要:有一种默契叫“战疫情侣”,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在北辰区宜兴埠镇,“90后”医务人员申向阳、王晓萌就在核酸检测筛查一线书写了别样的爱情故事。

图为申向阳和王晓萌在核酸采样工作后合影。(北辰区宜兴埠镇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有一种默契叫“战疫情侣”,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在北辰区宜兴埠镇,“90后”医务人员申向阳、王晓萌就在核酸检测筛查一线书写了别样的爱情故事。

  申向阳今年29岁,王晓萌今年26岁,两人都是医务工作者。2020年,申向阳和王晓萌因为共同的使命来到抗疫一线,从相遇到逐渐相识、相知、相爱,两人最终成为一对情侣。此后,由于医务工作的特殊性质,两人常常因为闭环管理而长时间不能见面,但他们始终相互鼓励,每次防疫任务都主动请缨,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履职尽责与心心相印。

  因为工作和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决定走进婚姻殿堂的申向阳和王晓萌迟迟没有领取结婚证,婚礼更是一推再推。申向阳时常感觉委屈了王晓萌,得知男友的心事后,王晓萌主动帮他开解:“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键,我们可以晚点儿再结婚。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愿意陪你一起等待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在近期全市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前,申向阳和王晓萌再一次递交了请战书。巧的是,他们这次都被安排到了宜兴埠镇某公司的核酸采样点位,共同为近3000人采集核酸样本贡献医务力量。昨天的核酸采样开始前,他们在凌晨4时便准时抵达采样点位,开始了忙碌的工作,用“抗疫情侣”的默契和必胜的信念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身上的防护服也成为他们心中最美的“情侣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