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在滨海文化中心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张晶晶2022-06-29 08:15:00

内容提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组织部、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滨海文投公司联合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合作举办的《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组织部、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滨海文投公司联合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合作举办的《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开展。

  该展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着力展现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所具有的独特地位、独特贡献、独特价值。2022年5月,主题展荣获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特别奖。

  主题展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个部分。展览展示的珍贵文史资料丰富多样、真实感人,使参观者能从中切身感悟革命先辈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情怀,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动员人民、组织群众的实践精神,勇于牺牲、义无反顾的崇高品格,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这次巡展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用好北大红楼红色资源,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次尝试。

  “本次展览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首次对外巡展,此次合作办展是推动京津红色资源深度融合、打造红色文化共享品牌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和馆际之间的深度对接,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二次创业’激情,争创一流业绩,奋力开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2022年6月至8月,展览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展出,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