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东新苑社区采取管控措施 年轻人主动出列 这支“抗疫青年团”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付勇钧2022-09-04 10:32:07

内容提要:点点微力汇聚成强大能量,青年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志愿精神和青年担当。截至目前,普东新苑社区内已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支“抗疫青年团”还在不断壮大。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北辰区政府获悉,近日该区普东街道普东新苑社区因一居民新冠阳性确诊,采取管控措施,划分出高、中、低风险区域。“没想到多名居住在社区低风险区域的青年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物资运送、保医保供等工作,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普东街团工委负责人说。

孟已然是第一个报名的青年志愿者。20岁的她是辽宁一所大学的学生,受到疫情影响暂时未能返校上课,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立马报了名,负责在中风险区域的栏板外值守,随时帮助居民运送外卖用品和食物。“我爸爸也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后看到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我就报名加入青年志愿者,希望和爸爸并肩作战,为社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孟已然说。

随后,赵延和张广利的名字很快出现在志愿者名单里,两人负责协助物资运送。他们表示,疫情当前,希望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个菜是您的吗?”“东西您核对清楚了,拿好啊!”下午6时左右正是外卖高峰期,社区北门的门口等待着很多准备领取外卖的居民,赵延和张广利迅速往返于大门和居民之间,把订购的物资一件件送到居民手中。“有个中风险区域居民的快递到了,我现在就给送过去。”说着话,张广利骑上了社区准备的电动车向目标楼门出发。

赵越是市公安局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因为小区封控管理,暂时不能返岗,便主动加入物资保障组志愿服务队伍。“解除封控后,我就得回去上班了,但周末我还可以参与志愿服务,我是一名党员,希望能尽己所能贡献青年力量。”赵越说。

点点微力汇聚成强大能量,青年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志愿精神和青年担当。截至目前,普东新苑社区内已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支“抗疫青年团”还在不断壮大。(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