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京津冀 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建设加快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蒋宇萌 郭丙合编辑:张麒麟2022-09-13 20:16:00

内容提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充分发挥海空两港双枢纽优势,加快推进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建设,以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充分发挥海空两港双枢纽优势,加快推进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建设,以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天津市委“中国这十年·天津”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主动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结出硕果。增强“动力源”,进一步提升“一基地三区”服务承载辐射功能。从8月下旬开始,跨境电商销售增加,天津机场进出港货物量也明显上升,其中,九成以上来自京津冀地区,包括服装、电子产品等,每天收货票数都在2000多件。仅中秋节当天,空运口岸进出口货值就达到1.1亿元。

应对进出口货物量激增,从8月份开始,机场、海关启动了联动保障机制,停机坪上,由10人组成的货运保障组,24小时待命,保证货物当天分拣完毕。机场海关,开通绿色通道,物流、查验、通关三个业务部门30人,组成“常态化白班+延时通关班+夜班”的办公模式,实现24小时货物随到随通关。

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天津机场以物流中心建设为载体,着力发展航空货运,逐渐形成了连接京津冀城市群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空中通道,机场年货邮吞吐量超过19万吨。2019年,大兴机场建成投用,与北京机场、天津机场、正定机场形成了京津冀机场群,通过加密航线航班、开通地面班线,实现交通一体化。2021年,天津机场整合货运保障资源,成立天津滨海国际航空物流公司,打造以天津为核心的京津冀航空快件集散中心。

借助天津机场“打造航空货运集散中心”的发展契机,天津航空正在与西安、乌鲁木齐、贵州等基地联动,转运全国货源到天津中转集散,促进航空物流上下游产业向天津聚集。进一步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加紧推进。眼下,天津机场飞行区、航站区等13个部门,与设计院、市交委等单位,逐一细化航站楼、飞行区以及配套设施的方案。机场三期建成后,将具备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的能力,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