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断加大民生投入 增进民生福祉 民生答卷暖人暖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蕊编辑:张麒麟2022-10-09 20:28:00

内容提要:大型直播特别节目《非凡十年》,今天播出第九集,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为民实事。近年来,天津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民生答卷暖人暖心。


天津北方网讯:大型直播特别节目《非凡十年》,今天播出第九集,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为民实事。近年来,天津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民生答卷暖人暖心。

老人点赞的,就是95后小姑娘陈明月,康宁津园12号楼的副楼长。2015年,她报考了天津职业大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这一年,职业大学开启了现代学徒制实习,作为首批“现代学徒”,大二开始,陈明月全班26个人,走进养老院,由师父带着实习。明月被分到了当时刚投用不久的康宁津园,她在的护养院,住的都是失能半失能老人。当时带她的师父,就是她的学姐,学校本专业第一届毕业生黎露露。有师姐带着,陈明月挺有信心,可没想到,一次,她给一位卧床老人做鼻饲时,老人直接翻脸了。

现代学徒制实习加上顶岗实习,近11个月的实训,让陈明月能够独当一面。2017年起,天津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开办老人家食堂、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等,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越来越多人投身养老行业。陈明月的学弟学妹们,也源源不断来到康宁津园,年轻人,用精细化的管理,更好的照顾着老人们的日常起居。陈明月制定了细致的管家攻略,每天三餐时,必须要巡楼,90多户,每户都要探访到,看看老人当天的状态。一次午餐时,明月发现有一位老人,不太对劲。

她第一时间叫来医护人员,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如今,在天津,明月也有了自己的小家,爱人刘昭是校友,毕业后也从事了养老工作。2019年,天津出台《关于加快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规定,在民政部门备案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的养老护理员,经民政部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可以按“海河英才”落户,刘昭顺利落户,成了新天津人。

十年倾心惠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天津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将财政支出的75%用于民生领域,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2021年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2.03岁。连续6年延长供暖,累计投入弹性供热补贴资金达70多亿元。为36万户居民解决了历史遗留的房产证难题,完成160多万平方米棚户区、94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和2.2万户农村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积极探索解决“一老一小”问题新路子,建设老人家门口的15分钟服务圈,十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32.6万个。(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