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满怀信心 斗志昂扬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10-23 20:37: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新的征程已然开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我们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最大信心、最强底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海河儿女满怀信心,斗志昂扬,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在天津市公共实训中心,学生、教练、教师团队,正在为明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开展集训。来自江苏的“王牌”集训教练张维钰,刚刚加入这里。他曾经在世界技能大赛斩获铜牌。来到新岗位,他也憋足了一股劲,要带领小伙伴们在明年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再拿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也成为了张维钰新的动力。

在天津工业大学膜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雍教授的团队,已经在高性能纳米纤维膜材料方向,研究了十几年。这是用于海水淡化和工业废水处理的新材料,可以缓解国家淡水资源紧缺等问题。在这支团队里,一半以上的学生从入学开始,就加入进来。学习,科研,别人看来枯燥的生活背后,是团队对于“国之大者”发自内心的认可。党的二十大,让这些埋头苦干的科技工作者,觉得所有付出,一切都值得,心中充满了力量。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今年和企业在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一支平均年龄30出头的中药制剂研发团队,正在为5种新型中药制剂质量标准进行实验。大伙儿每天10多个小时都要泡在实验室里。今年35岁的付彬,工作了11年。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让他振奋。

今年8月,天津外国语大学参与翻译编写了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用书《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张鹏是西班牙语教材的主编。最近,学校专门组建了教学团队,围绕教材,修订完善教学大纲,集体备课,反复试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讲好中国故事。张鹏觉得,必须继续深入挖掘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的优秀故事,下绣花功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5月,外交部会同司法部开通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项目。以前驻外使领馆无法直接办理的房产、股权继承等公证事项,现在都可以通过远程视频来办理。在市外办的协调下,驻外使领馆和市公证机关迅速搭建起合作平台。这几天,有三位南非开普敦的华侨,提出办理视频公证的需求,市外办的“外事为民小分队”来到公证处,协助他们完成审核,经过1个多小时,公证业务就顺利办理完毕。

中国的发展,也是世界的机遇。SEW落户天津20多年来,已经增资了近20次,去年一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企业正在天津全力打造传动设备智能制造基地,他们把全球顶级的智能控制和传动产品全链条带到天津,并实现了投产。回相禹,生产制造部的负责人,大学一毕业就进入SEW,20年的时间里,他与企业互相成就,共同成长,期间,也见证了企业在天津的飞速发展,还有扎根天津的归属感。

天津华北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最近要与集团下属企业,合并重组,涉及到营业执照的重新办理。尽管是周末,一个电话,市市场监管委政务服务处的企业专班,就来到企业帮助他们准备材料。目前,天津有各类市场主体160多万户,平均每天都有近千家的市场主体申请登记。让服务再快一些,今年,市场委专门成立企业专班,平均35岁,全部都是党员。今天一天时间,天津华北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就拿到了证照。

眼下,宁河区绿色生态屏障三期工程,正在降温前,完成树木养护和水环境整理。曾经的洼地坑塘,变身千亩绿林,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分量。

五八到家货运公司签约的兼职货运司机,绝大部分都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这些日子,市总工会的宁玉婵,正在给新签约、新入职的司机,讲解怎么加入工会组织。天津市总工会开发出小程序,司机在手机上就能办完入会手续,享受工会提供的各项服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深化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工会的服务,如何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为这些新就业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大家觉得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加倍努力。

汛期结束,市水务局就开始推进积水片改造。李强,是建设事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正在组织150多名工人推进登州路泵站工程,即将安装的大型雨水泵,能提升周边9平方公里区域的排沥能力。20项民心工程,就要办到民心里,以实际效果向群众汇报。

再有不到两个月,第三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就要执行集采价格了。市医保局专门成立推动小组,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小组里近半数都是“90后”的医保新兵,平均入职三年。为保证集采产品质量,这些年轻人天天往中标企业跑,掌握生产情况,监督制造环节,帮患者把好关。党的二十大,对民生工作提出了更多要求。也让这些年轻人,更加感觉到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